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路施工弊案! 工程段長圖利廠商改紀錄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江俊彥 賴重榮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4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21:20

本來是當街擄人社會案件,沒想到背後涉及工程弊案,交通部鐵工局中工處在檢方發布新聞的時候,闖入地檢署管制區喊冤,遭法警驅離,檢方認為這件工程弊案,涉及官商勾結,內部會議文件,女主管主張依照合約按照階段開罰,消息竟會流入工程單位,而且施工單位段長竟然還涉嫌偽造施工紀錄,替廠商免除3千多萬違約金。


 

交通部鐵工局中工處,被告單位發言人竟然跑到台中地檢署7樓管制區,要回應自己單位被起訴事件,被法警斥喝拉走。

中檢調查,交通部女主任,遭到黑道強行擄人案,意外查出交通部鐵工局段長,涉嫌包庇施工業者,一共起訴3名台鐵中工處人員,包含第二段林姓段長、任姓幫工程師還有戴姓工程員,只是台中的重大工程官商勾結,真的這麼嚴重嗎?

鐵工局中部副處長何正吉:「預期的條件在這個案子上,同仁在處理的認知跟檢察機關的認知有落差。」
 

中工處不斷強調,雙法講法有落差,但施工單位工程確實有延宕,而且交通部鐵工局的段長,竟然涉嫌幫著更改偽造施工紀錄,本來施工限期840天,但段長以停工、復工、延展3招,替營造公司免去3389萬的違約金。

鐵工局中部副處長何正吉:「在引用的契約上面條文,認知不一樣。」

鐵工局處長認為,等施工結束後再看情況開罰,但主計女主任主張每個階段要先清算開罰,內部意見不一導致消息外漏,只是交通部官員女主任的意見簽呈內容,為何會傳到營建廠商手上,鐵工局中工處認為,這份簽呈不是保密文件,懷疑經手的單位包含主計室、工程段的任何職員,都可能是看過文件,內鬼到底是誰?中檢現在還沒抓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擄人#工程弊案#官商勾結#偽造#違約金#工程延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532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