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部隊鍋! 復興鍋濃郁風味勾軍旅魂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21:19

部隊鍋從韓國紅到台灣來,但你知道嗎?其實在台灣也有台版部隊鍋叫做復興鍋,號稱是軍中版的佛跳牆,以白菜作為基調,放進小土雞、炸蹄膀、炸雞蛋,跟著高湯燉出濃郁滋味,是很多人的軍中回憶,跟部隊鍋很像的一點是都放進很多食材、放進高湯裡燉煮,自然煮出層次分明的濃郁風味。


 

打開鍋蓋,香氣飄出來,這一鍋對很多人來說可是想忘也忘不掉的軍中回憶,這就是台版部隊鍋,復興鍋,號稱是軍中版的佛跳牆,大塊蹄膀炸到酥脆金黃,水煮雞蛋也要跟著下油鍋,接著就是重頭戲,白菜當底、冬粉鋪上去,小土雞、炸蹄膀、黃金蛋,黃金三角伴著高湯慢火精燉,熬出濃郁層次,最高紀錄一天可以賣出30鍋。

餐廳主廚劉天青:「蔣經國先生擔任行政院長時候,他巡視看到士兵過年加菜的時候,只有白菜湯還有幾樣小菜,他就臨時動議,這個白菜湯為什麼不加蹄膀、土雞啊還有雞蛋啊,讓大家加加菜。」

同樣出身軍旅的還有他,韓國部隊鍋也是軍中名菜,混搭特色鮮明,起司、熱狗來自美軍,年糕是韓國美食,裏頭還有泡菜跟拉麵,來自戰爭物資短缺的突發奇想,混搭出豐盛感,補充肉類。
 

價錢比較,復興鍋1千5,部隊鍋價差大,幾百塊到上千元都有,軍鍋大行其道,透過舌尖味蕾回味,不只美味,是那段記憶中的從軍歲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部隊鍋#軍中#佛跳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99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