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後阿勒坡 摧毀建築與街道滿是屍體


發佈時間:2016/12/14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17: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今天宣布,敘利亞大城阿勒坡(Aleppo)城東戰事結束,敘利亞政府已控制該區。「白盔」救援組織因器械損毀只能徒手搜救,並稱街道與被摧毀建築內滿是屍體。

路透社報導,隨著阿勒坡城東被包圍4個月接近尾聲,部分倖存者吃力地在雨中踏過屍體,走向少數仍在叛軍手中的地區,或是政府軍控制的城西,其他人則待在家中等著敘利亞政府軍抵達。這些人全都擔心被捕、被徵兵或遭處決。

 

30多歲的尤塞夫(Abu Yousef)表示,他與家人在鄰近布斯坦卡瑟區(Bustan al-Qasr)的家中,逃過轟炸、戰車及處決。

尤塞夫說:「政府軍仍持續轟炸我們,他們要把我們全殺光..你們說『願上帝保佑』,但我不要上帝保護我們,我們要的是解決,解決戰爭狀態,我們希望有人能帶我們離開此地。」

名為「白盔」(White Helmets)的東阿勒坡民防救援組織,在多年內戰期間從瓦礫堆中拉出上百名死傷者。白盔官員阿布萊希(Ibrahim Abu Laith)說:「我們的機械設備全毀,什麼都沒有...我們只能徒手把人從瓦礫堆中拉出。」
 

他還說:「如今在被圍困的阿勒坡沒法統計傷亡總數,全部街道與被摧毀建築內滿是屍體。這是煉獄。」

美聯社報導,28歲的平面設計師艾塔基(Monther Etaky)表示,做為一名戰地目擊者,他覺得自己幾年前已漸麻木,自從2012年移入叛軍所掌握的地區以來,已失去約50名友人。

艾塔基說:「這個星球出了問題,這個星球不想人們過得自由或像人的生活」

當地救援工作者歐瑪(Omar)所發的一則感人訊息在Whatsapp上瘋傳。他為沒能守住叛軍掌握的這塊土地以煎熬的道歉語氣寫道:「政府軍已在街尾。原諒我們」。

阿勒坡居民心情複雜,有人茫然、有人害怕,但街頭也有慶祝政府軍勝利的畫面。

今日俄羅斯(RT)報導,在敘國政府軍控制了阿勒坡城東後,街頭湧現揮舞國旗及對空開槍的慶祝人潮。RT的新聞畫面顯示,大批慶祝群眾圍繞在派往現場採訪的記者費蘭(Lizzie Phelan)四周。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則表示,部分指控俄羅斯仍在砲擊與處決的影片以及其他類似畫面均為假造,執行處決者都是好戰份子所為。他呼籲外界別中了恐怖分子的文宣圈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戰爭#摧毀#屍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34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