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0萬蜘蛛吐絲 耗1500萬編成金斗篷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5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25 13:48

很難想像,蜘蛛絲也可以織成衣服,英國倫敦現在正展出一件黃金斗篷,就是由120萬隻馬達加斯加人面蜘蛛,加上80名工人,花了5年時間所織成的,非常地神奇,一起去看。

模特兒身上這件黃金斗篷,看起來很華麗,不過您知道嗎,它的質料很特別,是從蜘蛛吐出來的絲一根一根製作出的,而且這種蜘蛛,只有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有,叫做人面蜘蛛。業者:「我們大約雇了80個人,花了5年的時間,才蒐集到足夠的蜘蛛絲,做成這個布料的板子。」

法國傳教士在一個世紀以前,曾經嘗試過這樣的工藝技法,英國藝術家皮爾斯和設計師古德利花了5年時間摸索製作,以手動儀器取出蜘蛛絲,動員80名工人紡織,編織出擁有複雜花紋的黃金布料。設計師古德利:「這種材質真的非常獨特,把絲滑過你的手指,你會覺得輕若無物,我從來沒接觸過這種質感。」

這種蜘蛛黃金絲很輕,但韌性很強,是種非常特殊的質材,這項計畫估計耗資台幣1500萬,製作人員強調,所有的蜘蛛之後都會野放,得來不易的黃金斗篷,也是很環保的。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服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23

0.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