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影8折賤賣? 黨產會擬徵回交易所得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4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14:41

不當黨產委員會要把中投收歸回有後,現在鎖定中影是當時接收的日產,質疑也可能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因為中影出售是用打8折的價格賣出,涉嫌賤賣,黨產會說明確認是附隨組織的話,可以依法追徵交易所得。


 

記者陸姿羽:「國民黨中央旁邊的這棟中影大樓,一旦被不當黨產委員會認定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加上有賤賣的狀況,黨產會可以依法追徵價額。」

國民黨在出售中影不動產大樓和戲院,當年股東權益淨值42億,每股72.49元,最後是8折契約價,每股65元賣出,涉嫌賤賣。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中投這個公司是給他們4個月的時間來提出報告,但是黨產會1個月之內,他們就用行政命令要求變成國有,像這個最簡單的程序他們都不顧。」
 

藍營立委要求黨產會到立院報告,國民黨上午也招開記者會,痛批黨產會選擇性調查。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國民黨的錢流入了台綜院,甚至我們懷疑李登輝的女兒所謂林肯美國學校,我們在這樣提出所有質疑,我們沒有看到黨產會,也沒有看到蔡政府有任何表示。」

黨產會把中投公司收歸國有後,最近又發現2005年賣掉的中影可能便宜賣出,也要向國民黨追討交易案獲利。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中影整個一個移轉的內容,是不是顯不相當的價錢或者他有賤賣,這2點其實最重要的是我們預備聽證要去釐清的。」

調閱資料,因中影接管戲院14家質疑屬於日產,同時國民黨也曾掌握中影人事、財務、業務,會先依程序確認是不是屬於追徵範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不當黨產委員會#中投#中影#追徵價額#賤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37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