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青沒來…11人登山分食1碗泡麵 險失溫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4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12:27

文化大學推廣部的職員報名登山社的行程,到宜蘭的加羅湖2天1夜,標榜不用帶糧食、帳篷,卻沒想到登頂後山青記錯時間沒來,11個團員沒得吃睡,最後分食嚮導的碗泡麵,有團員還差點失溫,質疑業者沒辦行前說明會,救援太慢。


 

一行人開心登山出遊留下大合照,卻沒想到登頂後卻被丟包,差點失溫!文化大學推廣部職員在11月11日,參加2天1夜宜蘭加羅湖行程,晚上9點半抵達加羅湖,卻沒想到嚮導說山青沒來、沒糧食帳篷,有團員差點失溫,甚至11個人分食一碗泡麵,度過山頂的6度低溫。

當事人呂小姐:「舉辦登山活動的相關公司,期待他們可以因此受到重視,我們也觀察到,台灣法律上其實沒有對於登山者或是登山公司有相關規範。」

回想當天發生情形,當事人不願多說,他們參加的是山林秘境登山社規劃的行程,網站上寫著2天1夜豪華團,主打不用背糧食、睡袋、帳篷,這些東西都有山青幫忙,一個人只要3900元,沒想到卻沒得吃、沒得睡,控訴業者沒辦行前說明會,隔天下山,主辦單位也沒有立即派人,質疑救援慢半拍。
 

業者吳聖賢:「第一時間我們的負責人他接到電話之後,就召集另外一位嚮導就出發去現場。」

業者澄清行前說明公布在網頁,也提供線上諮詢,另外當天嚮導評估成員情況都還能行走,並沒有團員事後控訴的救援緩慢情況。

業者吳聖賢:「第一個是下訂,下訂之後確認日期,在出發的前一個禮拜或是前3到5天,我們還會跟業者說我們這個日期要上去、要上山了,麻煩你們做個準備。」

幸好當天11團員平安下山,雙方在事發後達成和解,並要求業者必須發道歉啟事,支付每人1萬2000元賠償金,不過目前合法經營登山的旅行社只有一家,其他個體戶、社團私下招攬營利行為,恐怕變成法規的灰色地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化大學推廣部#登山社#加羅湖#山青#記錯時間#泡麵#分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41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