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鈕扣型電池管制新制 明年1月上路


發佈時間:2016/12/14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12: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環保署今天表示,從106年元旦起,鈕扣型電池的汞跟鎘含量分別不得超過各5ppm、20ppm的限值。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鈕扣型電池重金屬含量管制新上路」記者會。

 

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長吳盛忠說,為了要降低電池中重金屬對環境跟健康的影響,在104年公告修正「限制乾電池製造、輸入及販賣」,除了105年1月起加嚴管制筒狀乾電池汞含量限值為1ppm及新增鎘含量限值為20ppm外,從明年1月1日起,新售的鈕扣型電池汞含量及鎘含量則各不得超過5ppm、20ppm的限值,但民眾已經在使用的則不在此限。

吳盛忠說,根據目前現行的乾電池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率,鈕扣型電池、鈕扣型鹼錳電池跟鈕扣型鋅空氣電池的補貼費率為每公斤新台幣212元,呼籲民眾可以將現行手上不用且已經沒有效力的鈕扣型電池拿去回收。

除此之外,吳盛忠也說民眾購買電池時,應該要選購有回收標誌圖案及確認文件字號的電池,如果發現市售的乾電池未標示合格確認字號,即可向環保局檢舉,並有檢舉獎金。
 

回收後的乾電池,經過破碎、篩選、磁選及搖洗程序,可分離出二氧化錳、廢鐵、廢鋅等可再利用的金屬,再透過負壓高溫爐去汞處理後的金屬則能用於原料摻配或製作金屬製品。(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鈕扣型電池#廢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72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