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合?共機繞台 國軍清晨進行聯翔操演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4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12:51

國防部清晨近行聯翔操演,由於最近半個月共軍戰機兩度繞台,因此外界質疑操演是針對共軍展開,對此國防部強調只是時機點巧合,被追問是否因為共軍戰機繞台才演習,馮世寬巧妙的回應「這是你說的,不是我」,民進黨立委也說這樣對安定民心有正面意義,不過國民黨立委卻認為,這樣可能會有引戰疑慮。


 

三軍將領全到齊,馮世寬特別先點名,刻意表現國軍精神,難到是因為清晨演習完的聯翔操演,對共軍戰機有所掌握,所以特別有信心嗎?

國防部長馮世寬:「目的是我們要熟練防空作戰,應急作戰。」

四兩撥千金,馮世寬沒有正面回答,不過半個月內共軍戰機兩度遶台,國軍沒多久啟動聯翔操演,引發質疑有針對性。
 

國防部長馮世寬:「這個實際上我們是一季做一次,所以這個時機是正好有點巧合,並沒有任何的針對性。」

聯翔操演是三軍的聯合防空演習,馮世寬早就進駐衡山指揮所,九鵬基地也展開地對空火砲射擊,而紀德級軍艦也佈署東部外海,掌控共機飛行路線,成功級拉法葉級軍艦也全面進行防空演練。

空軍的F-16戰機將會攜帶電子夾艙擔任假想敵任務,依據作戰時期敵軍戰機可能進襲航線飛行,無預警測驗地面防空部隊反應,不過操演時機敏感,朝野立委反應兩極。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時機點是非常恰當的,並沒有在中共演習的當下去立刻進行操演,以免造成區域的緊張情勢。」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演練不是在最敏感的時機來做演練,你等於是大家有點對槓,有點挑釁。」

真的會有引戰疑慮嗎?國軍的任何操演就算沒有針對性,也是得要做好國防準備。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防部#聯翔操演#戰機#國軍#馮世寬#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5137

0.6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