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防官員:台海危機用兵屬美總統權責


發佈時間:2016/12/14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09: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官員鄧志強今天表示,台灣關係法要求美國必須有能力防衛台灣,但是否出兵是總統的決定。學者簡淑賢認為,美國的一中政策是獨特的,不該由中方決定該做什麼。

五角大廈主管亞洲事務的副助理部長鄧志強(Abraham Denmark),在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舉辦的「台海飛彈危機20週年」研討會中提出上述說法。

 

歐巴馬政府任命的鄧志強在研討會中,不評論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可能的國防政策。他回答提問指出,美國是否防衛台灣屬於總統的決定,台灣關係法要求美國必須有能力防衛台灣,並維繫安全與建立防衛自信,但是否出兵則是總統的決定。

鄧志強建議,首先,國防資源十分重要,台灣國防預算跟不上威脅勢力的演進,必須增加。第2,聚焦於防衛本土。台灣未來的軍事布局,必須著重於對岸的威脅,並將資源投注於本島防衛。

第3,發展精銳部隊。台灣無需跟隨中國或美國模式,而是發展截然不同的拒止中方入侵的能力。第4,發展非對稱戰力與提高生存能力。
 

美國的一中政策引起議論,前美國國會研究處研究員簡淑賢(Shirley Kan)在研討會中指出,美國的說法是一致的,認為台灣地位未有定論,美國不會說台灣的主權,會說台灣的現狀,也不會說台灣的地位如何。

簡淑賢認為,美國一中政策的焦點在於「過程」,有關台灣的問題要如何來和平決定,並保障台灣民眾。美國並未尋求任何特殊結論。

她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是美國的,這在過去兩個週末是熱門新聞,但當中沒有清楚討論到當中到底需要什麼?這是非常模糊的事務,美國的一中是自己的,有其特殊用字和說法,即便在政府中也有不同的講法。

她強調,美國的一中不是鬆散的用字,而是特殊說法,絕不是中國定義的一中原則,也不是由中方指定什麼可做,什麼不可做,而是美國自己決定要怎麼做,這不該受到其他國家的限制。(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一中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456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