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災區醬油包 太冠累犯遭重罰100萬


發佈時間:2016/12/1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18:48
圖/TVBS
圖/TVBS

去年曾涉偽標案的進口商「太冠公司」,近期又因納豆產品使用核災區醬油包,引發關注。食藥署今表示,考量太冠是累犯,依食安法加重開罰100萬元。

日前有民眾在吉野家吃納豆時,發現附贈的醬油包竟是來自核災區的茨城縣,衛福部食藥署上週查出源頭為「太冠公司」,中鏢業者除吉野家外,該公司進口的「四付紅納豆」更流入日系百貨超市、大賣場等,全台通路急下架5000多組。

 

經多日行政調查,食藥署今天傍晚表示,太冠去年曾涉日本偽標事件遭食藥署開罰,仍未盡自主管理義務,導致遭禁止進口的核災區醬油包流入市面,依累犯加重處分,2批產品共開罰新台幣100萬元。

食藥署表示,將持續稽查市售通路並加強邊境管控,同時呼籲食品業者應立即自主清查,若發現產品有疑似來自日本核災區食品,應通報主管機關並預防性下架回收,未釐清產地前均需暫停販賣。

食藥署指出,如業者發現產品有危害,卻未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等,或是有申報不實的狀況,都將依食安法第47條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之登錄;經廢止登錄者,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冠公司#偽標案#核災食品#核災醬包#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503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