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工作20小時 陸居過勞死第一大國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3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20:07
圖/TVBS
圖/TVBS

過勞是不是已經成為中國大陸職場上的常態了呢?調查發現,大陸的上班族年均工作約2200小時,足足比英國多了500個鐘頭;而大陸也已經超過日本,成為過勞死第一大國,每年有60萬人因為過勞致死,其中又以教育類別、學生、傳媒、網路科技、金融保險業居多,探究主要原因,除了過度加班,還有就是不相信過勞死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大陸上班族:「目前覺得還不太可能吧!」

TVBS記者廖雅玉:「不知道、不覺得,這些都是輕忽的表現,事實上,中國大陸每年過勞死的人數高達60萬人,已經超越日本,成為過勞死第一大國。」

響亮文化公司CEO韋亮:「我每天要工作20個小時,但這不是資本家剝削我,是我們自願的哦!」
 

苦笑之後還是得上工,他不是在工作,就是在準備工作的路上,而他的另外一半跟他有得拚。

響亮文化公司CEO韋亮:「我太太是個律師,她的工作非常地忙,她昨天是出差去北京,然後早上出發、晚上回來,最晚一班飛機回來,然後再前一天她是通宵工作。」

超時上班是家常便飯,尤其中國大陸正處在經濟發展的時代,社會節奏快,當你的疲勞變過勞,潛伏在身體的慢性疾病急性發作,就可能導致猝死,其中心肌梗塞、腦血管意外等,正是過勞死的主要原因。

房屋仲介小周:「沒辦法呀!因為在上海這個大都市的話,你沒有拚搏就沒有機會的。」

不誇張,只要有客人想看屋,半夜也得從床上爬起來,但要拚,也別忽視身體的警訊,當你經常疲乏無力、焦慮失眠,甚至莫名出現口腔潰瘍、腸胃病等疾病,而這些反覆發作超過6個月,就已經是過勞。

房屋仲介小周:「現在我們比較年輕嘛!就是說應該離得還比較遠吧!」

不要再鐵齒了!等你感覺到身體被掏空已經太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過勞#加班#過勞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701

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