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死火警!鑑識還原汽油 助警揪縱火犯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3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20:07

今年3月湯姓男子因為官司打輸了,縱火燒死翁姓男子一家6人!火警發生後,外界一度以為是1樓的電動機車著火,不過警消採證發現地上有殘留汽油痕跡,原來新北市警局的鑑識中心有一台儀器,可以分析火災現場的殘留物有沒有助燃劑,協助專案小組確認是人為縱火,當初監視器拍下嫌犯變裝,3進3出案發地點,他卻不肯吐實,直到測謊沒過才被突破心防。


 

暗夜一場大火,忙壞現場的警消火不停燒,幾乎包圍住這棟頂樓加蓋的民宅。

火警生還者:「3、4樓都還沒有人下來過。」

濃煙夾雜爆炸聲響,消防人員不停灑水,這麼急是因為裡面有人,但一旁的救護車最後派不上用場,搜救人員找到的是6具焦黑的遺體,火警發生在今年3月,地點是三六張街,一場無名火燒死翁姓男子一家六人,這是蘆洲大囍市後最嚴重的火警傷亡案件,警消一度以為可能是擺放在一樓的電動機車著火,直到鑑識人員前往現場採證,他們在烏漆麻黑的現場發現事有蹊蹺。
 

新北市鑑識中心股長陳泰宏:「我們會找燒得比較嚴重的地方,或是牆角有呈現V型態的地方採證。」

由於死傷慘重,一般都是消防局的鑑識中心人員調查起火原因,這次看見警方支援身影,案件單不單純,是否有人為因素全靠這台儀器,要價不斐的氣相層析質譜儀,把樣品瓶放好後經過分析,所有結果都會呈現在電腦螢幕,有起伏的波紋代表的就是汽油反應,其實採證每個動作都不能馬虎,殘留物裝進耐高溫的袋子時得放入碳條,整袋放入溫度80度的保溫箱,待10小時,將可疑的微物跡證揮發成氣體吸附在碳條,再利用試劑脫附才能交給儀器檢測。

新北市鑑識中心股長陳泰宏:「潑灑的汽油浸到一個地方可能會滲進去,滲進去下面的汽油成分可能會燃燒不完全。」

鑑識有了重要突破,監視器也拍下案發前20分鐘有可疑的人拿柺杖假裝路人經過,經過7分鐘他又走回來,這時已經變裝,最後他出現在畫面時穿著雨衣,沒下雨卻有這身裝備,警方以車追人,找到涉案的湯姓男子,由於官司打輸,嫌犯買汽油報復縱火,但落網後始終不肯承認,被送到刑事局測謊,他出現的時間點距離案發的3點很近,也曾經過火警現場,加上有沒有縱火的問題,他的生理反應出現異常,測謊沒過,終究被警方突破心防坦承作案,任何蛛絲馬跡在鑑識人員眼裡都不能放過,因為破案關鍵就在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官司#敗訴#報復#縱火#鑑識#還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84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