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專家:京津冀空汙 是全大陸3至5倍


發佈時間:2016/12/13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10: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環保專家指出,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地區空氣汙染物排放強度是全大陸平均3.3至5倍,已遠超大氣環境容量,但散煤、船舶、揚塵仍未納入汙染源監測範圍。

澎湃新聞報導,北京市環境保護局研究員周揚勝12日在自然資源保護協會(NRDC)舉辦的「治霾與控煤」研討會上說,京津冀細懸浮微粒(PM2.5)年均濃度雖持續下降,仍是大陸空汙最嚴重的地區。

 
周揚勝說,根據2015年監測數據,京津冀PM2.5年均濃度高出全大陸平均值35%;在大陸官方監測的74個城市中,PM2.5濃度最高的10個城市有8個在京津冀,地區空汙指數是全大陸平均近2倍。

但他說,京津冀實際的空氣汙染物排放強度是全大陸平均3.3至5倍,排放量已嚴重超過大氣環境容量。

為何兩者有出入?周揚勝表示,這是因為大陸環境保護部沒有統計散煤、船舶、揚塵3大汙染源,這3類汙染物在京津冀的排放量比大陸其他地區高很多。

 
他指出,京津冀農村地區冬季取暖用煤每年約需4000萬至5000萬噸,未精確統計;環渤海8個港的港口作業和船隻汙染迄今沒有具體統計,不容忽視;大陸北方地面揚塵問題也較為顯著。

周揚勝說,「不管統計汙染源多或少,環境汙染數據應該是真實的。而PM2.5下降感覺不明顯,確實是下降得不多,很難感受出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1047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