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盼新局、活力 草木綠成2017代表色


發佈時間:2016/12/12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23:30

美國色彩研究機構彩通,最新選出明年的年度代表色,就是草木綠,象徵著一切回歸自然的渴望,也反映著人們在當前混亂時代中,想要看到新局面的希望。

乾淨的白色配上各式各樣的綠,不管是抹茶的綠還是草地的綠,視覺上看了都讓人覺得輕鬆、清爽,美國色彩研究機構Pantone,就選出草木綠作為2017年的年度代表色。

 

彩通公司行政總裁愛斯曼:「我們一直看到綠色,一如我們想與大自然重新連結的慾望,逐漸往這方向邁進,當我們都坐著沉迷於3C裝置中,更渴望能沉浸在大自然的美。」



在幾萬種顏色裡,選出代表大自然的草木綠,這可不是隨便亂選,而是經過分析的!
 

旁白:「不是綠色喔!是草木綠色,大自然的中性色,代表著消費者想要深呼吸,喘口氣補充氧氣,重新感到振奮、鼓舞的渴望。」

旁白:「業者表示由於政治環境的緊繃壓力,大家都渴望重振精神,重新恢復元氣。」

就是因為大環境紛亂,生活中的壓力指數狂飆,讓大眾更渴望和平新局面、新希望,才會選出這個顏色,Pantone每年公布的年度代表色,其實都可以看作反映時局的指標。

彩通公司副總裁普萊斯曼:「我們也選出年度顏色,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我們從1999年就開始選出年度代表色,年度代表色是反映著全球在當代環境下的渴望。」

像是在2015年,龐大的數位浪潮抗議謾罵口水戰,都讓人像是生活在壓力鍋裡,也因此才選出象徵柔軟又強韌的石英粉、寧靜藍作為今年的代表色,而這些顏色傳達出的色彩語言,也是一門大學問。

彩通公司副總裁普萊斯曼:「95%的感知,是在我們的理性意識之外的,當下我們甚至沒有察覺顏色所帶給你的影響,有95%都是情緒性的感受,並非理性的。」

尤其對於企業品牌而言,選對顏色更攸關企業的成敗。
 

KIDROBOT創意總監柯錫克:「顏色可以決定一家公司的命運,像是可口可樂,他們從以前的紅色改為一種深咖啡色,生意就開始變好啦!」

包括可口可樂、Nike、指甲油品牌等大廠,都在顏色的選擇上下足功夫,有沒有跟上流行趨勢,消費者只要看一眼就決定買不買單。

彩通公司副總裁普萊斯曼:「當你走進店裡看到一件商品,3秒鐘就能決定你喜不喜歡,不喜歡的話就會走人,一點興趣都沒有。」

像是Nike會專門為頂尖運動員量身打造比賽裝備,一站上場有沒有王者氣勢配色就很關鍵。

NIKE裝備創新總監史儂:「尤其是在田徑場上,在奧運會上的項目中,田徑場上的勝負在於你看起來夠不夠有贏者氣勢。」
 

而今年的草木綠,除了是反映時代之外,也是流行指標,腦筋動得快的業者已經開始打廣告,連染髮都跟流行變成一頭綠髮,綠色商機即將席捲市場。

圖/Brunch Magazin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度代表色#草木綠#彩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26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