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午茶經濟夯 560家競爭年產值130億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2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18:42

台中下午茶文化夯,即便景氣不好,飯店、咖啡廳的業績還是逆勢成長,午茶文化從60年前的炸饅頭點心,進化到6、70年代,雙十路上一間間的泡沫紅茶店,現在最夯的是空間大、擺盤講究的貴婦下午茶,108坪的室內大空間,只規劃50個座位,讓客人聊天也有隱密性,一套3層高的英式下午茶要價520元,假日一天可以賣超過30套。


進到室內明亮大空間,客人上門點餐,一坐就是一整天,最夯的是這一套,有3層裝飾的英式下午茶一套要價520元。第一層擺放提拉米蘇杯、慕斯塔、蛋糕,光是其中一樣製作方式就很繁複,提拉米蘇杯先放一層馥盆子,再鋪餅乾屑、奶油,最後放上水果、巧克力裝飾,講究視覺效果,假日一天能夠賣出30套。

 

顧客:「而且空間啦!我覺得空間不要太窄,我覺得很多地方空間都好窄喔,很擠我覺得那種感覺很不舒服。」

顧客:「價格當然也很重要!但如果可以反映在比如說味道上面,那如果覺得划算就還是會來。」

記者黃子倩:「在台中的貴婦下午茶,講究的是寬敞的大空間,還有擺盤也都非常的講究,但其實早在60年前台中就有小攤位,賣著現在一顆5元的小饅頭。」
 

小饅頭炸得酥脆,沒有多餘裝飾,也不賣飲料或其他商品,簡單、生意好,一賣就是一甲子,台中下午茶不斷演進,6、70年代最夯午茶,變成雙十路上的泡沫紅茶店,後來甚至有業者首創小壺茶飲,用珍珠奶茶改變茶飲市場,現在下午茶經濟不受景氣影響,就算一塊蛋糕要價破百,但用餐環境大,動輒上百坪,規劃50個座位用餐不擁擠,對話更有隱密性,一個月平均賣出3百套不是問題,根據統計,台中的下午茶業者有560家,年產值130億,整合周邊商機可以達250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午茶#貴婦#小饅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1583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