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豆醬油出包? 進口商「太冠」曾因改標遭罰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蔣睦宇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2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13:05

連鎖餐飲吉野家賣的「四付紅納豆」,被人發現裡頭的醬油包產地標示來自「茨城」,經過食藥署查證確定是茨城縣,醬包全數下架銷毀,後續也將開罰,但其實進口商太冠之前,就曾因為進口日本商品改標被罰,遭外界質疑,太冠公司屢犯,對食安態度過於草率。


被爆出納豆醬油包,來自核災五縣之一的太冠公司,第一時間沒有負責人出來說明,其實太冠公司惹出爭議,也已經不是第一次。

 

稽查人員(2015.3.25):「它進來的這些產品的標籤,你們是自己貼的嗎?」

去年3月,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太冠公司,就發現涉及偽造標籤。

稽查人員(2015.3.25):「為什麼你們那邊有中文的標籤?」
 

進口商業者(2015.3.25):「有時候如果有錯的話,我們要幫它改。」

當時太冠從日本進口的食品,外包裝日文再貼上中文標籤,但產地卻被悄悄更改。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邱秀儀:「去年偽標事件的部分,食藥署這邊已經對太冠裁處252萬,業者目前提起行政訴訟,我們目前也還在行政處理當中。」

是不是罰不怕,這一回太冠進口的納豆醬油包,經食藥署查證確認是茨城縣,依規定全數下架銷毀,但記者實際致電詢問太冠都沒得到回應,遭外界質疑,太冠漠視食安,態度過於草率。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邱秀儀:「所有的事證,食藥署會經過證據調查,確認之後依據裁處原則,進行後續的裁罰。」

其實醬油包,目前並沒有強制規範標示產地,但食藥署從本週開始加強邊境查驗,包裝都要拆開逐一查驗,但在這之前,或許不少核災食品已被偷渡闖關,政府管理也慢了半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納豆#吉野家#醬油包#茨城#食安#核災食品#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68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