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棄一中台海恐陷風暴!」 陸官媒嗆川普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2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20:04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質疑一中政策的言論,現在讓對岸官媒發出社評回擊,直言川普只懂商業認為什麼東西都能估價,但事實上「一個中國」不能買賣,更嗆聲若川普拋棄一中政策,台海將出現真正風暴。而美陸雙方隔空互槓,也讓國民黨立委憂心,台灣將會成為美國對抗大陸的棋子。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以一個中國原則,是發展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如果這個基礎受到干擾或破壞,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兩國重要領域合作就無從談起。」

對岸官媒斗大標題「川普請聽清,一個中國不能買賣」,隔空向川普嗆聲,因為川普接受專訪又質疑一中政策,這讓大陸氣得跳腳,文中提到,一個中國政策,政策是不能買賣的,川普看來只懂商業,他以為什麼都能估價,而且只要他的實力足夠大,他還可以強買強賣。一旦川普公開拋棄一中政策,「台海將出現真正的風暴」,屆時中國沒必要將和平統一置於用武力收復,台灣更優先的位置。一番強硬言論也讓藍委憂心,台灣是否已成為美陸關係下的棋子。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川普的很多動作,開始在試探中共的底線,所以有一些不穩定的狀態,我想北京也試圖做一些反映,來展現他的肌肉。」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台灣就是一個重要的角色,它不是一個棋子。」

但真的像民進黨立委說的那樣嗎?因為蔡川熱線川普也有驚人之語,他說這通電話並非幾週前就規劃,對此府方僅表示,一切都依據台美之間交往慣例來辦理,而不只台美台面上有動作,據了解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近日將再度訪美,去的還是華府,不過似乎要淡化敏感色彩,府方僅解釋秘書長很常赴美。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奉勸國安單位千萬不要沾沾自喜,也不要認為說台美關係將從此走向雨過天青。」

畢竟日前才離台的川普交接小組,當中的幕僚葉望輝也才建議台灣低調點,不過葉望輝前腳剛走,外傳下週又有希拉蕊幕僚薛曼來台,美政界人士密集來台,看似能見度遍高,但隱憂也不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台美關係#中美關係#熱線#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492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