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鳴槍開跑一半倒地昏迷 陸半馬跑者2猝死


發佈時間:2016/12/12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11:13

大陸路跑賽事受歡迎,但是隨之而來的傷病事件層出不窮,廈門國際馬拉松傳出2名跑者猝死意外,疑似是因為心臟問題導致昏倒休克、呼吸微弱,現場人員緊急搶救,仍然挽救不了2名跑者性命。


鳴槍起跑,廈門國際半馬賽賽程不到一半意外就發生了,這名跑者在4.5公里處忽然倒地,另一名跑者跑完全程21公里也昏迷不醒,現場人員發現2名跑者心臟驟停、呼吸微弱,不停施作心肺復甦術,但2人送醫後仍不治,本來健康的半馬運動蒙上了死亡陰影,大陸去年馬拉松賽事舉辦134場吸引150萬人參加,比往年暴增了1.6倍,但是傷病情況也隨之而來。

 

大陸新聞報導(2016.03.27):「其中肌肉痙攣9838人、扭傷1743人、擦傷194人、暈倒20人、腹痛107人。」

這是福建清遠馬拉松賽,不到2萬人報名,救醫人次高達1.2萬人次,離譜的是還有參賽者跑完全程,把肥皂錯當蛋黃派誤食,讓大陸輿論關注馬拉松賽事的安全性。

大陸超馬選手陳盆濱:「的確,受傷的人真的是太多太多了,估計10個裡面就有一個。」
 

馬拉松造成的猝死9成和心臟疾病有關,大部分死因心肌缺氧,而國際上馬拉松賽事,參加選手都有成績門檻,大陸賽事相對寬鬆,才讓意外隨著馬拉松熱潮層出不窮。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路跑#門檻低#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59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