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樹醫生妙手回春 林園珍貴苦楝樹不可憐


發佈時間:2016/12/12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09: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列管珍貴樹木苦楝樹樹病防治作業,委託「財團法人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辦理,已於10月中旬完成救治工作,目前樹況良好。

為讓一般民眾更加瞭解樹木保育對生活環境的重要性,林園邀請「福田樹木醫院」的樹醫生,於17日下午2時在定靜堂分享珍貴樹木救治經驗,以及教導民眾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觀察樹木的生態。這項講座採電話預約報名,免費限額30名,有興趣的民眾行動要快。

 

「財團法人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旗下的「福田樹木醫院」專業樹醫團隊,全國走透透提供樹病診斷公益服務,並且不收取任何費用。只要生活周遭的樹木有任何異狀,可直接與樹醫院接洽,將會有專人安排會勘時間,非常方便。

這次講座的「示範病人」是林園花園內的苦楝,屬落葉喬木,於初春時分枝椏長出青翠嫩葉,之後開滿淡淡清香的淡紫色小花,且其名又與臺語的「苦戀」同音,常是詩人、文學家抒情與寫作的主要題材。

林本源園邸園長曹資穎表示,藉由這次免費開講的機會,民眾除了可認識更多關於園林植物的特性外,也可當場向樹醫生尋求治療妙方,讓家中所種植的花花草草更加健康蓬勃。(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古蹟#林本源園邸#樹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722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