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F-15緊急攔截陸機! TVBS琉球直擊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1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1 19:48

大陸軍機突穿宮古島空域又繞台一圈,不只台灣緊張,日本琉球也成為「熱區」,TVBS記者獨家獲准進入那霸基地採訪,直擊日本主力F-15戰機,頻繁升空,應付來犯威脅。


琉球日本航空自衛隊主力F-15戰機緊急拉起機頭,直奔天際,另一架僚機緊跟在後,飛上天空立刻向左急轉彎,進入東海投入巡弋任務,琉球那霸基地,這幾天緊急起降特別頻繁,因為大陸軍機再度突穿宮古島空域挑釁,被TVBS第一手直擊。

 

記者相振為:「美國跟日本方面也有動作,包括駐日美軍派遣我駕駛的這架F-15戰鬥機,升空攔截,那雙方甚至在近戰的時候,還發出干擾絲來對陸方形成干擾,卻也引發中國大陸的不滿。」

連E-2C預警機都出動,美軍也第一時間掌握,面對大陸挑戰底線,美日同盟的關係更顯重要,不過問題來了,川普揚言從日韓撤軍怎麼辦?即使目前自衛隊的軍力名列世界第7,評斷標準包括陸上自衛隊主力戰車678輛、海上自衛隊擁有3艘直升機護衛艦以及為數龐大的神盾驅逐艦跟潛水艇、航空自衛隊也有287架主力戰機,戰力在東亞名列第3,不過能單以日本之力足以應付東海變局嗎?

學者訪問:「我們無法獨立面對,需要溝通。」
 

自認政軍經實力無法單獨與大陸抗衡,但不只日本受威脅,共機繞台恐怕也成為常態,美日台同盟牽一髮動全身。

記者相振為:「中國大陸軍力蒸蒸日上,防止美軍介入止入的能力也越來越強,未來美日台同盟的關係,還能不能持續下去,考驗著各方政府的智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琉球#航空自衛隊#軍力#F-1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74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