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7年該投資哪些市場?投信看好美國、中國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1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1 17: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6年只剩下3週,就要正式邁入2017年,除了對於過去一年的投資績效做檢討,你還必須要知道2017年的投資上,有哪些市場將會讓你在2017年順利多累積到錢?其中,專家認為2017年最佳長線投資的是美股,包括金融、能源、基礎建設等產業大型股將受惠,而這些股票也是「道瓊指數」的重要成分股,同樣的「美國道瓊指數ETF」也看好。

2016年底在投資上最大的事件就是美國新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選,自從川普當選後,國際美元指數創下十幾年來的新高,全球公債殖利率也連番上揚,但這也讓許多投資人對於2017年股匯市前景非常擔憂。國泰投信投資研究處副總王誠宏認為,投資人不必過於憂慮川普當選後的美國。

 

他說明,雖然外界認為川普不顧慮國家債務推出「擴張性財政政策」,會導致公債殖利率持續升高,且「貿易保護主義」將導致美國與其他新興市場國家陷入經濟緊張。但他認為,美國憲法三權分立的設計,上述的政策能否實現仍有待觀察,且川普聚焦於擴張基礎建設支出,可望使經濟擴張,加上美國景氣成長仍看好,就業及消費的實質內需,帶動經濟基本面穩健成長,且在美國的經濟成長轉強時,新興市場也將受惠。

因此,對於2017年,他認為明年最佳長線投資的是「美股」,其中例如川普概念的金融、能源、基礎建設、工業、醫藥等產業大型股將受惠,且這些股票也皆為「道瓊指數」的重要成分股,台灣就可買到的「美國道瓊指數ETF」也同樣持續看好。至於2016年表現相對溫吞的大陸市場,他認為「最壞情況已過去」,但要注意人民幣可能會有進一步貶值壓力。

至於歐洲、日本等主要經濟體,仍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但由於經濟情勢好轉,2017年未必會擴大寬鬆規模。但歐洲在2017年可能會有英國脫歐程序啟動、德法選舉等干擾。不過他認為,「全球景氣最壞情況已過去!」對於股票等風險性資產來說,美國及中國市場基本面持續好轉,資金動能續強,這2個市場會是2017年將是值得布局的標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7投資展望#投資績效#美股#道瓊指數#Donald Trump#川普#美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50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