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然燈光秀! 澳洲昆士蘭狂打百萬次雷


發佈時間:2016/12/11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1 18:41

南半球的澳洲,正要進入夏季,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出現瘋狂打雷的現象。相較於以往,今年又更頻繁。當地氣象局表示,光是昆士蘭省在過去兩天、就偵測到百萬次雷擊,比去年要多上10倍。


 

即將進入夏天的澳洲,正迎來大自然的燈光秀。

澳洲新聞主播:「雪梨民眾可說是被招待看了場精彩的燈光秀,上千道鋸齒狀閃電劃過夜空。」

專家:「這次的閃電比去年12月第一個星期多了10倍。」
 

這是受到暴風雨系統影響,昆士蘭省整個晚上就發生百萬次雷擊,甚至有小男孩在家裡,感受閃電威力。

澳洲民眾:「那是我聽過最大的雷聲,整個後院都被照亮,我除了一片白,其他什麼都看不到,他肩膀上的這些紅斑部位,當時好燙像是著火一樣,實在是太恐怖了,他的尖叫真的很可怕。」

原來這名男童在家裡開水龍頭時,正好一道閃電打了下來,造成他背部輕微的燒燙傷,不過閃電打雷,可不是夏天才有的自然現象。日本氣象廳在今年特別強調,「冬季雷」的破壞力。

專家:「電流通過的時間,會比夏季雷長幾10倍,所以帶來的能量也會比較大。」

原來冬季雷,是在東北季風移動過程中,碰上溫暖洋流造成的自然現象,只是破壞力比夏季雷要來得更強,也讓專家提出警告。

圖/Instagram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夏季#打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75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