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三少女網購球鞋 險遭詐騙15萬念書基金

記者 杜蘊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1 12:47

嘉義一名十三歲少女,網拍購買限量球鞋後,就接到詐騙集團假裝客服電話,說要她去解除分期付款設定,要求少女把錢存到特定帳戶,結果少女真的去把自己從小存到大的十五萬元積蓄,但之後又覺得不對勁,跟爸爸慌張跑去向警方求助,才發現差點被騙!


 

陳姓父女兩人慌慌張張的跑進嘉義中埔派出所,只見陳姓少女的爸爸,鞋都還來不及穿就急著要找員警求助,因為當時女兒身上還帶著一大筆錢,總共十五萬元,父女倆向警方說明來意。

只見陳姓少女手中拿著一大包東西,裏頭裝著的就是她從ATM提領出來的十五萬元積蓄,警方說她差一點就存到詐騙集團的帳戶裡,而她小小年紀就大膽從自己戶頭提領這麼大筆錢,就是因為她網拍購買球鞋後就接到詐騙集團假裝網拍客服來電,說人為作業疏失要解除十二期分期付款設定,要求少女把戶頭的錢全提領出來存到特定帳戶,第一時間少女不疑有詐,但又轉念想了一下,決定還是跟爸爸一起去跟警方確認一下,比較保險。

學生社會經驗不足加上又愛用3C產品成了網路詐騙集團鎖定目標,根據104年的統計,在校學生被詐騙案中,就以解除分期付款詐騙最多佔總體超過四成,另外容易被詐騙的學生族群,以高中職學生最多,其次為大學生以及國中小學生,而個案中這名十四歲少女,就是因為上網下標了限量球鞋被詐騙集團鎖定,幸好少女和父親有向警方求助,少女從小存到大的念書基金,差點就化為泡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限量球鞋#詐騙集團#教育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976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