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窮忙又薪酸 這張圖表告訴你誰賺得最苦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0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0 18:36
臉書粉絲團「數感實驗室」設計出一張圖表,橫軸是薪資,縱軸是工時,並以平均薪資、平均工時劃分為4象限。
臉書粉絲團「數感實驗室」設計出一張圖表,橫軸是薪資,縱軸是工時,並以平均薪資、平均工時劃分為4象限。

明年元旦起,勞基法一例一休上路,掀起不少職場勞工討論加班費、工時、特休假等話題,有網友將各行各業工時、薪資統計成圖表,同時更列出平均月薪、平均工時,讓網友對照各自產業狀況,引發網友討論。

臉書粉絲團「數感實驗室」設計出一張圖表,橫軸是薪資,縱軸是工時,並以平均薪資、平均工時劃分為4象限。最辛苦的一群人在第二象限,包括有保全、貨運、服務業等,不僅薪資低於平均,工時也遠超過平均,像是保全業月工時高達222小時、高於平均47小時,收入卻遠低於平均;第三象限則是薪資低於平均,但工時稍低的的批發零售業、住宿餐飲業。

 

高薪族部分,第一象限列出薪資高於平均值、工時也長的採礦、營造業,以及電子、電腦、光學等代工製造業;第四象限則是最令人羨慕的產業,不僅薪資高,就連工時都低於平均值,像是薪資在8萬以上的電信業、航空運輸業、金融保險業等,另外還有醫療保健服務業、出版業、資訊通訊業等。

最後「數感實驗室」也說明,若有失準問題,可能有2個原因,一個是責任制導致工時資料無法確切反應真正工作時間;另一個原因則是基層人員與主管的薪資落差所致。

圖/數感實驗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職場#工時#薪資#平均#數感實驗室#圖表#象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517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