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廠慘!英冠達年底裁員 年終變資遣費


發佈時間:2016/12/10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0 22:24

年關將近,但現在卻有很多員工很不好過,像是電腦代工大廠英業達,旗下公司英冠達就傳出大量裁員,不過英業達強調,離退會優於勞基法,不過包括先前的復興航空也都解散,專家分析,今年因為陸客減少,航運觀光表現都會受影響,年後恐怕還會有一波裁員。


 

記者陳乙杉:「代工大廠英業達集團,旗下的子公司英冠達。傳出是業務緊縮,在年底年大量裁員。」

連年終都不能領,實在是因為專門代工一體成型AIO電腦,隨著大陸供應鏈崛起失守江山,光今年就資遣125人,11月單月解雇44人,勞動局說已經占了全員三分之一,卻沒事先通報大量解雇,周一要仔細調查,不過明明主計處掛保證,今年保一會成功提高到百分之1.35,事實真的有緩步復甦嗎?

海運業者其實慘兮兮,全球不景氣,只能靠政府紓困600億,但航空業也好不到哪去。
 

興航才剛解雇1700名員工,其中原因就是陸客減少,兩岸航線難經營,統計11月、12家大量解僱企業,復興航空和國民黨資遣人數
就占了九成。

台經院景氣中心主任孫明德:「觀光、餐飲、陸運、空運都有影響,這些是跟大陸觀光客有關係,另一方面大陸自己在提高製造業的能量,所以製造業變台灣的競爭對手。」

甚至也有金融業,面臨金融數位化轉型,恐怕分行整併和減少人力也會是趨勢,整體大環境裡,又有多少員工本來想領年終,沒想到卻是資遣費代替,就怕過完年恐怕也還沒到景氣谷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年關#代工#裁員#年終#資遣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19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