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狂立委!」 徐永明修法草案超越憲法遭酸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0 14:00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提出修法草案,但在法律修正條文中,竟然標明「不受憲法第98條限制」,明顯牴觸憲法,成為國會助理間的笑話,不少人說徐永明「超狂」,還有人戲稱他是「超越憲法的立委」。


 

民眾:「(你知到憲法跟法律哪個位階比較大嗎?)憲法,(這大概是甚麼時候學到的?)國一,憲法最高,再來才是法律,憲法的位階比較大,分三層,憲法在上面,法律然後最後是命令。」

直覺反應就能回答,只要上過國中都知道,憲法位階優於法律,但是已經讀到博士的政治學專家徐永明立委提出修法,竟然抵觸憲法,徐永明下修監察法彈劾案門檻,卻在條文最後一句寫下「不受憲法第98條限制」,字面上直接挑戰國家根本法,成為國會助理間的笑話,還有人直接酸徐永明「超狂」,是「超越憲法的立委」,但這抵觸憲法的修法提案,竟然還有16名立委一同連署。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看了提案理由大概就會簽,的確沒有看到不受憲法第幾條的限制,這點是我連署時候的失誤。」
 

都想把監察院廢掉,理念相同就簽下去,坦承沒仔細看條文,而憲法第98條已經被排除適用,被《憲法增修條文》第7條第3項替代,因此這修法被學者批評還有引錯條文的問題。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原文的98條其實已經被增修條文第7條取代了,所以前面的描述都是根據増修條文第7條的結構來談,很多人會覺得你把憲法兩個字放在法律條文裡可能有點顯眼刺眼,可是我們要講,其實憲法98條已經是殭屍條文了。」

強調立場是廢掉監察院前,至少先修法,讓彈劾能記名投票,沒有想要挑戰憲法權威的意思,對於其他立委對監察法的支持很感謝也很不好意思,下次不會再用這樣的字眼,引起誤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永明#修法#草案#牴觸#憲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674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