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棲息地被佔惱怒 大象反撲「吃」人!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0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0 22:34

印象中,大象體型雖然巨大,個性卻相當溫馴,不過在印度這幾年來,卻發生上百起大象攻擊人致死,甚至活活把人吃掉的不尋常事件,專家追根究底才發現,原來人類開墾農田及茶園,入侵了象群居住的山林,大象才會向人類展開反擊。

印度民眾虔誠地向象神膜拜,數千年來,當地人與這種神聖又溫馴的巨獸,和平共存、相安無事,不過最近幾年,情況卻出現了180度的大轉變,人象衝突幾乎每天都在激烈上演。動物學家薩摩尼:「你看看,大象對著我們豎起雙耳、站定地盤,這就是擺出姿態說,你不離開,我就要大開殺戒了。」

村民大聲鼓譟,甚至連槍砲都派上用場,目的就是要嚇跑趁著夜色,入侵農田的野生大象。薩摩尼:「我們站在村民賴以維生的田裡,要是作物被(大象)破壞,村民就沒有食物,大家都沒得吃。」

夜視鏡頭清楚拍下,象群倉皇逃回森林的畫面,這一晚雙方都沒有傷亡,但大象攻擊人類致死的新聞,卻屢屢上報,甚至曾有1年內,多達200人被大象踩死。

其中這種情況,又以印度的東北部最為嚴重,大象變成兇猛動物,讓家屬傷痛欲絕。村民:「這是(她的)父親,這是兒子。」薩摩尼:「天啊,妳的遭遇太悲慘了!」

幾年前的一起「大象連續殺人」事件,更是震驚了全印度。野生動物官員:「當地村民試圖趕走大象,那隻象衝向人群,殺死了一位村民。」

隨著大象不斷出擊,死亡人數迅速攀升到17人,居民大舉搜捕,終於擊斃逞兇的大象,甚至還在牠的胃裡頭,找到了人類的DNA,也就是說草食性的大象,竟然變成了噬血的食人怪獸,不過追根究底,要怪的其實還是人類自己。

薩摩尼:「印度人口暴增,導致人類侵入,昔日溫和巨獸的地盤,隨著大象日漸失去世居的叢林,激烈衝突就變成求生方式。」

人類為了滿足經濟的需求,大舉入侵象群的棲息地,將森林開發為農田或茶園,象群才會忍無可忍,被迫展開反擊,因為牠們也要求生存。保育人士:「我們得確保在公有土地上,大象可以安全自由來去。」

在人類開發與動物保育取得平衡前,專家表示,像這樣的衝突對峙,恐怕還會持續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54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