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收到最後通牒 張忠謀劉金標非辭資政不可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9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20:44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婉謝擔任總統府資政引發震撼。圖/TVBS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婉謝擔任總統府資政引發震撼。圖/TVBS

總統府資政一個一個辭,先有彭明敏教授、高俊明牧師,接著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巨大董事長劉金標,引發對蔡英文總統執政的不信任效應。不過,這四者婉謝資政的理由不太相同,比較特殊的是,張忠謀與劉金標,是被限期在兩週內一定要辭職。
 
總統府於11月14日宣布資政名單以後,彭明敏因為年事已高、高俊明由於反同婚辭職,但更大的震撼是,企業鉅子張忠謀與劉金標在今(9)日同時辭資政。

 
 
據了解,府方宣布資政名單後,張、劉二人曾透過管道遞來訊息,說「那邊壓力非常大」,且對方下了最後通牒,「限期兩個禮拜內處理。」
 
但最後通牒發出後,接下來沒什麼動靜,府方以為事情應該過去了。不過,12月初對岸開始查綠色台商,接著發生海霸王與蔡英文總統切割,並聲明「堅定支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然後,張忠謀、劉金標再度傳來壓力很大的訊息,接著便於今日相繼請辭了。
 
據了解,執政當局掌握到,不止張、劉,不少台商都面對同樣壓力。相較於過去拔邦交國或走外交手段,此番對岸透過台商系統強力施壓,國安單位雖有過對此種方式的評估,但對對方動作這麼大、如此綿密,稍感意外。
 
 
不過,國安系統也觀察到,一位大咖台商與蔡英文切割時,確實有傷,但當陸續是好幾個台商頂不住時,台灣民意對於背後的壓力源,也展現出漸趨反感的趨勢,因此對因應態度與方法,仍做持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資政#辭職#張忠謀#劉金標#最後通牒#兩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1157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