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倒數42天 美邊境爆大量偷渡源源湧入


發佈時間:2016/12/09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20: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將在明年1月20日正式改朝換代,共和黨非主流派的川普即將上台,也讓世局充滿變數,川普在競選期間強調要在墨西哥邊境築牆,把非法移民驅逐出境,讓美墨邊境城市現在湧入中南美洲偷渡人潮,距離美國大城聖地牙哥約半個鐘頭車程的提華納成了跨越邊境的大本營,大家都要趕在川普就職前入境,而原本就在美國合法居留的居民,現在也擔心少了公民的頭銜,未來沒有保障,趕忙丟出公民申請表。


 

距離美國新總統川普走馬上任還有42天,美國、墨西哥邊境開始爆發非法跨境人潮,美墨邊境城市提華納從國界高牆縫隙,就能看到美國加州第二大城聖地牙哥,現在當地湧入大批從中南美洲要偷渡到美國的人,就是因為他。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墨西哥移民帶來毒品、帶來犯罪,我們將會有一個真正的國界,我們會有一道真正的牆,誰要付蓋牆的錢?墨西哥。」

如今提華納每天早上處處可見排隊等早餐的人龍,從古至今,美墨邊境非法偷渡移民就沒斷過,有人翻牆越境、還有人試圖泳渡,現在更是人數暴增,大家都要趕在川普1月20日就職前入境,這位從墨西哥北部來的45歲男子把家人留在老家,獨自要到美國找工作。
 

墨西哥男子:「一切順利的話,希望能存錢蓋房子,過好的生活。」

男子原本想立刻偷渡,但因為腳受傷只好暫時作罷,現在住在一晚約台幣30元的臨時住所等腳傷痊癒。

墨西哥男子:「川普過去的發言讓我非常擔心,要趕快治好腳傷一個月內越過邊境。」

當地慈善團體在街上發放免費衣服,當中出現一位19歲少年的身影。

墨西哥少年:「川普成為總統後跨越邊境會變得更難,有人因為跨境而死,看到這種新聞雖然覺得可怕,但只要有勇氣應該可以克服。」

少年為了找工作3個禮拜前離開故鄉,向途中認識的瓜地馬拉青年打聽偷渡時機,這一天夜黑風高,記者原本想再去採訪少年,但他已經失去蹤影。

少年友人:「他跟別人一起去了。」
 

少年行前透露,就算下海游泳也要去美國。

少年友人:「雖然跟他說太冷了,等天氣轉好再走,但他還是去了。」

就算賭上性命也要跨越這道牆,川普提名的司法部長參議員塞辛斯是鐵桿保守派,上任後顯然將對非法移民落實強硬立場,不只邊境蠢蠢欲動,美國境內也一樣,不少合法居民急著買保險。

美國居民裴芮茲:「選舉隔天的星期三我就下載表格。」

裴芮茲這位美國合法居民下載的是申請公民表格,這是她第一次動念成為美國人,不為別的。
 

美國居民裴芮茲:「我變得很緊張且害怕。」

裴芮茲2002年拿學生簽證,從墨西哥來到美國,在普林斯頓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現在是南加州大學西班牙語助理教授,她是合法居民也是納稅人,跟美國人結婚,有一個女兒,但她認為在川普的美國下,那不足以保障她的家庭。

美國居民裴芮茲:「我們是個墨西哥猶太家庭,我女兒是一半墨西哥、一半猶太血統的美國人,我希望從頭到腳都有保障。」

裴芮茲丈夫史坦伯格:「你如果不害怕就太蠢了,不怕川普能或可能會做的那就太不負責任了,一個辦法就是尋求公民資格的保護。」

美國不少持有綠卡的合法居民也同樣動起來,根據官方統計,在總統大選前申請公民資格的人比前一年暴增25%,移民律師接諮詢案件更是接到手軟。

移民法律諮詢蘿賓遜:「我們服務的需求已經增加3倍,這還只是我們能接起電話、能碰到面的,很多根本沒碰到面,諮詢需求沒有止境。」

新美國公民戴茲:「現在我鬆了一口氣。」

戴茲是美國新公民,她跟其他100多人在芝加哥宣誓歸化為美國人。

新美國公民戴茲:「我現在才覺得安全。」

迎接川普時代,美國甚至鄰國都充斥著不安恐懼,要如何化解這個氛圍,還考驗白宮新主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就職#移民#偷渡#新公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490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