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伊通街巷弄都更 15間餐飲店吹熄燈號

記者 陳文婕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20:41

許多台北四平商圈的上班族,都會走到伊通街來消費,不過最近發現怎麼巷弄內有一排幾乎都關店撤走,一問才知道原來是這區準備都更,整排10多間都得另覓新店面,要搬走的店家說租金勢必會變貴,而其他店家則擔心商圈人潮恐怕會因此變少。


 

奶油、肉片、細麵條,火侯很重要,再加進松露提味,這是台北伊通街巷弄內開了7年多,小有名氣的義大利麵,現在這間店卻要吹熄燈號。

餐廳業者Joan:「客人會問說這怎麼了?搬走了嗎還是?我們就會跟他們說要都更了,3年前就已經把對面租好了,所以我們就是搬到對面。」

就怕老顧客跑掉,老闆早就在對面開新分店,但看看其他店家不是鐵門拉下不營業、就是準備清空,甚至有搬家公司來幫忙,全因為這一塊準備都更,要蓋成11層樓的住宅。
 

記者陳乙杉:「其實伊通街106巷中後段7間餐飲店,大多都只營業到12月底,而轉個彎這邊的花店,甚至是旁邊的小吃店,也都得在明年一月之前想辦法搬遷。」

整排約10幾間店面通通都受影響,但身為租客沒辦法,只能尋找新據點。不過伊通街因為房子老舊,租金很便宜,以這間越南小吃來說,原本每坪1500元,現在被迫搬到隔壁四平商圈,租金變成2千,但老闆透露成本就算增加,短期也不會有漲價的打算,就怕留不住客人。

民眾:「這邊吃東西好像就這條比較多吧,這邊的餐廳其實小吃還滿多的。」

附近店家也擔心周邊一有都更施工,人潮就不願走進來,恐怕商圈會慢慢撤離,熱鬧不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平商圈#伊通街#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612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