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攤攜童!攤販顧攤又顧子 分身乏術

記者 何宜信 吳忠勳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9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20:02

到市場走一圈,會發現仍有部分攤商帶著小孩邊做生意,他們不諱言有時候一忙起來,確實會分身乏術,但教育局表示礙於市場不是特種場合、也不是深夜時段,因此沒有相關管控機制場,倒是這些攤商為了預防小孩遇到危險,有些會請其他攤商一起守望相助,有些則是會讓同年齡的小孩玩在一起,避免落單。


 

黃昏市場營業前攤商忙著準備,但一旁卻有一位3歲小妹妹落單,沒有大人看管,看到可愛的小妹妹,這位阿伯忍不住跟她玩了起來,但都過了好幾分鐘仍等不到家長出現。

而跟這位爸爸有同樣狀況的,在市場不是唯一,這位阿嬤就同樣要顧小孩又得邊做生意,會這麼辛苦,就是因為要幫自己兒子省下每個月至少上萬元的保母費。

記者:「孫子還沒讀書,你們幫兒子照顧呀?」攤商:「對呀,不然你送保母要上萬元,也不划算。」
 

為了避免發生意外,這位阿嬤就有自己的防範機制,除了告誡孫子不要跟陌生人接觸、還限制他的活動範圍,避免走失,甚至還會請鄰近攤商大家守望相助,幫忙盯著。

攤商:「有人跟他說棒棒糖,孫子都會說不要。」

另外這位阿嬤,則是跟兒子、媳婦一起在市場賣麵包,3個人各司其職,但擔心一忙起來同樣分身乏術,這位阿嬤也有自己的小撇步。

攤商:「要小孩找同年齡的攤販小孩一起玩,那這樣子的話我們比較放心,至少說我們知道他跟誰一起。」

教育局表示,由於這些幼童都還在學齡前,無法強迫就學,加上不是特種場所、也不是深夜時段,地點又沒有急迫危險性,很難硬性規範,只能靠家長自我監控,但邊做生意邊顧小孩的情況,其實更突顯出攤商為了生活滿腹的無奈跟委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攤販#小孩#市場#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599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