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加州、索羅門群島 太平洋火環帶連環震


發佈時間:2016/12/09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20:22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今天中午發生規模5.2地震,其實這2天全球強震頻頻,包括日本福島、鹿兒島,美國加州都有地牛翻身,索羅門群島還發生規模7.8強震,印尼蘇門答臘還因為強震,造成上百人死亡。


 

太平洋火環帶度過不平靜的一天。

南韓新聞主播:「南太平洋發佈海嘯警報,在芮氏規模7.8的強震襲擊所羅門群島之後。」

位於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規模7.8的強震,還觸動海嘯警報。
 

南韓新聞主播:「這次地震引發停電,劇烈和持久的搖晃,讓當地民眾驚慌。」

透過新聞照片能發現地震重創當地社區,建築樑柱整個裸露在外,中間還呈現斷裂,甚至連大地都被震開了一道縫隙,只是發生地震的可不只索羅門而已。

加州民眾:「突然間地板跳動了一下,顧客說有地震,我說對呀,你可以聽到在水槽底部的碗盤震動的聲音,地板感覺都在震動。」

美國加州外海也發生規模6.5地震,可以看見當時地震儀偵測到搖晃。

地震專家:「這個地區算是比較複雜,我們常見到板塊活動,這個地震也是很典型的,我們之前發生過規模6的地,前一年也有。」

其實光是禮拜四一天,從日本福島、北海道到鹿兒島,緊接著加州和索羅門群島,連台灣今天都震了,太平洋火環帶接連地震,頻率之高讓人心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頻繁#索羅門群島#太平洋火環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684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