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時空凝結嗎?演員全靜止 考驗「忍功」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9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13:30

最近在國內外,真人模擬蠟像人的趣味影像變成一股流行,不過要拍出這有趣又浮誇影像的背後,拍攝工程可沒這麼簡單,不只演員要完全靜止不動,攝影師也得快速穿梭在人群之中,攝影師說,拍攝這種「蠟像影片」必須要一鏡到底,而且要靠穩定器才行,不只要花時間想梗,更是考驗所有演員的「忍功」,不能深呼吸、偷偷眨眼,萬一其中有一個人出槌,所有的拍攝走動都得重頭再來一次。


 

記者李建瑩:「走進農產品合作室,踏入大門的第一瞬間彷彿就像進入另一個時空凝結的場景。」

最左邊的收銀台,兩個人正在討價還價 ,店員拿計算機、顧客拿鈔票兩人聊的正起勁,往前走送貨員正在搬水果,手一滑西瓜差點就滾到地上,跟著攝影鏡頭一鏡到底 ,工作人員的日常全都錄,只是要拍出這有趣浮誇的影像,靠的就是演員「忍住」的功力。

臨時演員:「拿著東西的時候不能夠動,然後大家的表情跟姿勢是比較浮誇的,然後就是不能偷笑。」
 

攝影師拿著錄影器材走動、穿梭,演員同時定格不能眨眼、不能深呼吸,每個動作都得hold住 ,看起來就像是急凍人。

攝影師潘潘:「攝影師要靠走位來完成,所以基本上要有一個穩定器。」

真人模擬蠟像人拍成影片 ,在國內外都吹了一股流行風,就連警政署的網頁也追上流行;趣味影片搭上聖誕節,金碧輝煌的大樓裡頭似乎發生警匪對峙戰,拉起封鎖線,舉槍對準犯人還有員警預備拔槍,整個場景持續移動,但人物彷彿被按下停止鍵。

蠟像影片講求趣味性,背後拍攝工程可沒這麼簡單,不只要Set好梗,還要所有的演員都一次到位,萬一有人偷偷動了一下,一切就要重頭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蠟像影片#攝影#演員#時空凝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507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