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針釀拳頭大瘀青 患者控診所態度不佳


發佈時間:2016/12/09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13:36

有患者因為不舒服到新北市一間診所就診,她說當時護理師給她打了一針肌肉針,第一天她的手臂熱脹不舒服,隔幾天就出現瘀青,範圍還跟拳頭一樣大,隔幾天她到診所告知狀況,診所的態度卻不是很好,護理師說是個人體質的關係才會腫脹瘀青,但事後診所表示有請這位患者再到醫院就診,他們願意支付掛號費,但對方都沒有來。


 

黑紫色一塊塊,上手臂幾乎有3分之1都是瘀青,會這樣,患者說是打針造成的,11月24日她因為不舒服到診所看醫生,護士打了點滴加一針肌肉針,第一天她手臂熱漲不舒服,第二天出現瘀青,第三天瘀青就跟拳頭一樣大,醫生回她是油溶性針劑跟個人體質的關係,患者12月1日就去感染科掛號,隔天檢查出來血液正常,5日診所護士說沒有打油針,隔2天患者自己申請病例,但都是她主動聯繫診所,質疑對方態度不佳。

診所醫師李明智:「那當初她按壓的情況這我是不瞭解,一個是她的體質是說,她的皮下組織比較鬆散,所以說她瘀青範圍會比較大一點。」

醫師解釋他們有請這名患者再回診所就診,他們願意支付掛號費,但對方都沒有來,而像這種油溶性的針通常是肌肉注射,有較明顯痛覺,而打針造成瘀青有可能是因為沒有按壓或皮下組織鬆垮跟個人體質問題。
 

診所醫師李明智:「其實我請她幫我回診所就是要幫她持續治療,是有藥可以做處理,還有初期冰敷,過了幾天可以熱敷,可以幫助,這些都有跟小姐告知。」

醫師提醒打完針要馬上按著10分鐘,再揉5到10分鐘,如果皮膚較鬆垮要揉久一點,避免發生瘀青狀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療糾紛#注射#瘀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60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