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有「孫中山」! 陸「伍圓」紀念幣像台幣50元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9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13:00

大陸發行「伍圓」的孫中山150歲誕辰紀念幣,網路傳出外觀都有孫中山,由於大小、重量跟新台幣50元相似,流進台灣恐怕遭到誤用,對此央行發行局出面闢謠,強調大陸的孫中山紀念幣「發行量3億枚」聽起來很多,但相較於大陸10幾億人口這發行量其實不高,而且多半被拿來收藏,就算流進台灣,民眾只要稍微看一下,還是能輕易分辨不同!


 

民眾:「(你知道這是多少錢嗎?)這個啊?50元吧!」

民眾差點眼花,再看仔細點。

民眾:「疑~這是紀念幣?這中國大陸的錢哦?跟台灣一模一樣耶。」
 

手上這個硬幣很像新台幣50元銅板,但小黃司機一眼就能看穿。

計程車司機:「這是人民幣的5元,然後這是我們台灣的50元,怎麼這麼像!」

硬幣放桌上比一比,其實,這是中國大陸為了紀念孫中山先生150歲誕辰,在今年10月12日發行的5元流通紀念幣,和台灣的50元硬幣比一比,顏色相近,大小、重量好像差不多,而且正面都是孫中山 ,網路上傳出謠言 ,就怕這5元人民幣混淆了我國50元硬幣。

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你只要稍微看一下就知道不一樣了。」

中央銀行發行局出面闢謠,兩枚硬幣「差很大」,正面 一個刻的是中華民國,另一個是孫中山誕辰150週年字樣;背面大陸的紀念幣上頭圖案是孫中山故居寫著伍圓,而新台幣除了有50圓字樣,中間還有防偽裝置,左右轉一轉輕易的可以看到阿拉伯數字的「50」和中文字「五十」。

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它的重量、它的大小、它的圖樣、圖文是完全不一樣的。」

央行強調,人民幣在台灣 當然不可能流通,而且大陸10幾億人口,這5元硬幣發行量只有3億枚 ,流進台灣數量少之又少,紀念幣大部分都被拿來收藏,國人大可不必擔心遭到誤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父誕辰紀念幣#新台幣#50元#收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52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