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村缺人! 招收大學公費生「從農」每年3千人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9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12:42

農村缺工10萬多人,嚴重缺人,預計明年招收大學公費生就讀農業相關科系!農委會說,人口老化加上人口外移,農產面臨找無人種植的局面,為了增加學生從農的意願,預計提供公費讓學生就讀每年招收3千人,讓有興趣或是農業相關背景的學生能夠就讀相關科系,畢業後回鄉就業。


大太陽底下農夫來回巡視,辛苦耕種一整年,年輕人覺得太辛苦不想做,如今農村老化嚴重缺人,農委會宣布,明年將招收大學公費生,為農村注入新血。

 

農委會輔導處張致盛處長「這些人要有農業的背景,而且最好他的家庭跟他的工作經驗跟農業相關有關,公費培養4年以後,規定他以後還是要務農4年。」

根據統計,目前農糧產業全年缺工1萬1千人,季節性缺工9萬多人,農委會說,預計每年招收3千名公費生,10年要達到3萬人,預計有10幾所大學開設相關農產學程招收農業第二代或是有興趣的年輕人,課程包括景觀系、畜牧系,農經系等,學生說有興趣最重要。

學生:「有些人可能找不到自己的興趣,他可能就會想去讀這個,因為畢竟就是個有保障的未來。」
 

學生:「以後不想要走農產業,如果想要走農事業,我可能一開始就會選擇直接去。」

比較醫學系學生到醫院實習,農業相關學生前3年就先學,第4年下鄉到農場工作,農委會說,很多專業農民種植高經濟價值水果,其實能達到年收百萬,目前已經有幾所大學試辦也有學生就讀,希望未來更多新生代加入農業,提供不同觀點創造不一樣的農業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村#務農#公費生#農產業#回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585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