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登「時代風雲人物」 代表民粹主義興起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8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8 23: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時代雜誌2016年度風雲人物,最後挑選了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時代雜誌表示雖然川普言行極具爭議,但不論好壞,他都呈現出美國的分裂,更代表今年整個世界的民粹主義興起,包括川普在內,時代雜誌一共選過22次美國總統,擔任年度風雲人物,其中歐巴馬和小布希都分別兩度獲選。

美國時代雜誌2016年度風雲人物出爐,繫著紅領帶的美國準總統川普雀屏中選,這也是他第10度登上時代雜誌封面。

 

時代雜誌主編吉布絲:「我們每年都會選出年度風雲人物,選出一個獨特的,最有影響力的人,不論好壞,很難爭論今年誰比起川普更有影響力。」

地產大亨川普這樣一位反體制的民粹候選人,跌破專家眼鏡,當選美國第45任總統,選前選後一再打破政治慣例,新聞話題全部圍繞著他,要說今年誰比他更有影響力,的確找不出第二位。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會帶回來很多工作職位,我們將會有比較少的公司離開美國,我相信我們會成功擊敗ISIS。」
 

時代雜誌主編吉布絲:「我知道有很多人不這麼認同,川普說過的話,憂慮川普擔任總統,對他們和國家的意義,面對他的確是一個挑戰,國家經過這次選舉時節變得更分裂。」

川普一舉從包括對手希拉蕊,脫歐領袖法拉吉等11個候選名單中脫穎而出,時代雜誌強調不論好壞,川普都突顯出這個國家的分裂,在封面上更直接稱呼川普是分裂的美國總統。

時代雜誌外交事務編輯拜恩華許:「我認為他代表了民粹主義、反菁英主義、反全球化,在全球的擴張,他獲選不僅僅是因為他贏得選戰,而是他代表了美國,還有對全世界的影響。」

川普在得知獲選年度人物,還特別打電話進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的晨間新聞節目,謙虛地表示自己相當榮幸。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對我來說意義非凡,這是很重要的刊物,我很幸運在去年跟今年都多次登上封面,但這次真的是莫大的榮幸。」

CNN主播:「她是29年來第一個被選為時代風雲人物的女性,也是自1929年第4個被選上的女性。」

去年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是德國總理梅克爾,當時川普還在推特發文說儘管自己大受歡迎,時代雜誌也不會選他當作風雲人物,而是挑選正在毀滅德國的梅克爾,如今川普被選上,證明時代雜誌編輯沒有偏袒。
 

時代雜誌助理總編佛羅赫:「當選年度風雲人物不是那種誰最受歡迎的比賽,所以不會管他是好人還是壞人,而是考慮誰的影響力最大。」

過去時代雜誌好幾次選擇,美國總統和總統當選人擔任封面,像是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就在2008及2012年成為年度風雲人物。

美聯社報導(2008):「歐巴馬被選為時代雜誌2008年度風雲人物,雜誌稱讚歐巴馬擁有在慘淡時刻規劃恢弘未來的信心,並且展現讓美國民眾產生,他能擺脫困境希望的能力。」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則是在2000年和2004年,兩度獲得時代雜誌青睞。

時代雜誌副總編輯科普(2004):「我們選擇小布希總統為年度風雲人物,因為他在競選時承擔了很大的風險,抵抗巨大挑戰並且勝出,他不考慮對搖擺選民甜言蜜語,跑向中間選民,他這次沒有這樣做,正如許多總統做過的那樣。」
 

包括川普在內,時代雜誌一共選過22次美國總統擔任年度風雲人物,細數過去也出現過不少爭議人物,像是德國跟蘇聯的獨裁者希特勒跟史達林,都分別當選過風雲人物,看得出來獲選條件不是民間評價,而是以當年影響力作為票選考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代雜誌#川普#封面人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31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