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索寓言是真的! 烏鴉銜石喝瓶中水

記者 陳緯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5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25 22:27

大家應該讀過一個伊索寓言,聰明的烏鴉為了喝水,會叼著石塊朝玻璃瓶裡丟,讓水位升高來喝水,英美兩國學者跨國研究,還真的發現烏鴉天生就有這種本領,很多動物,可能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聰明。

口渴的烏鴉大嘴伸不進裝水的瓶子裡,於是銜來一塊塊石頭,終於把水位拉高到能喝的高度,聰明的烏鴉喝水,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伊索寓言故事,現實生活中的烏鴉有沒有這麼聰明?

美國奧克蘭大學和英國劍橋大學的實驗團隊展開研究,終於發現伊索寓言裡面的故事,確實是真的,他們找來這種來自南太平洋島嶼的烏鴉,讓牠們用叼來的石頭填滿這個高18公分、寬5公分的玻璃容器,結果發現烏鴉不只會堆石頭,還會運用巧思,讓這個喝水任務更加有效率。

實驗者泰勒:「烏鴉知道投擲大石塊要比小石塊好,比較有效率,因為會讓水位提升較快。」

除了選擇大石塊,烏鴉還知道實心的材質,比較容易提高水位,讓自己更快喝到水。泰勒:「咬到會漂浮的空心物質,牠們會丟開,然後選擇外表看起來一樣,但是實心、較重的橡膠塊,丟進瓶子裡。」

這個實驗團隊計畫要證明更多的動物,也有類似人類使用工具的能力,也許會繼續帶給大家更多驚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905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