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4代收手 百年洪芋頭擔仔麵歇業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8 12:46

台南百年小吃洪芋頭擔仔麵是台南經典美食,雖然與渡小月師出同門,各有死忠粉絲,但是洪芋頭現在卻傳出歇業消息,實際來到台南西門路的店面,果然已經拉下鐵門、撤下招牌,電話也已經是空號,原來是第三代老闆娘在去年因病過世,第四代子孫也各有生涯規劃,因此決定收手,這美味只能留在記憶中。


 

熱騰騰的麵舀上香噴噴的肉燥、蒜泥,再淋上蝦頭熬煮的高湯,還得加上一尾蝦子來點綴,認出來了嗎?這可是到台南不能不吃的擔仔麵,然而飄香逾120年,其中這家位於中正路上的洪芋頭擔仔麵,已經在上個月悄悄熄燈,結束營業。

洪芋頭擔仔麵第四代子孫:「媽媽過世後我跟姊姊經營,但各有各的工作,太累了!」

招牌撤下了,網站跟粉絲團也打上了永久歇業的字樣,顧客難免有些失望!
 

洪芋頭可是台南度小月擔仔麵的創始人,捕魚度船維生的他看好安平碼頭人來人往,在夏秋颱風來襲之際賣麵度小月,特製的肉燥淋在油麵上,配以蝦湯、蒜泥、黑醋等佐料,還得加上豆芽及香菜,成了最具代表的台南小吃,也曾獲邀到日本官邸煮給天皇的弟弟吃過,因此聲名大噪,洪芋頭過世後長子次子分了家,都叫度小月,到了第三代,二房取得商標權,這大房才改名為洪芋頭。

第三代媳婦:「申請洪芋頭擔仔麵標章的時候,我們也是會擔心這問題,可是我們好好去經營它,把口味做好。」

隨著老師傅退休,第三代媳婦在去年過世,改由2個女兒接手,說是各自有工作忙不過來,結束營業,也讓台南擔仔麵市場少了一家老字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芋頭#擔仔麵#歇業#美食#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166

0.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