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你的眼! 警助視障生完成23公里路跑


發佈時間:2016/12/08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8 19:17

熱心員警幫助視障生完成路跑夢!新北市中和交通分隊員警王俊智看到視障學生呂冠霖在網路上的PO文,希望有人可以陪他跑步,一起參加23公里的超半馬馬拉松賽事,熱愛跑的他立刻自告奮勇協助訓練,甚至還陪對方到雲林參加虎尾馬拉松,不但跑完全程,還拿下視障組冠軍。


 

穿起一身運動打扮,他是呂冠霖,目前就讀台師大四年級,視神經病變導致他左眼只能見到光,右眼視力剩下0.02,但視力幾乎看不見的他想要完成23公里的超半馬馬拉松賽事。

視障路跑生呂冠霖:「那時候看到報名只剩下一天,後來我同學就跟我說警察應該很喜歡運動,叫我去粉絲頁找。」

起初想說只是碰碰運氣,在告白警察臉書社團上po文表示非常想要參加12月的路跑賽,需要一名陪跑員,問問有沒有警察哥哥可以幫忙,沒想到當天就得到中和分局交通分隊員警王俊智的回應。
 

中和警分局交通隊員警王俊智:「同事有看到叫我去幫他,我平常就有在運動,想說平常我也可以運動又可以幫助其他的人。」

用毛巾牽著呂冠霖,帶領他練習跑步,半年來王俊智除了指導技巧,還不斷的加油打氣給呂冠霖信心,比賽前一天,呂冠霖因為練跑發生意外扭傷腳,但他不願放棄挑戰,終於在這個月4日陪著他以2小時39分的成績,完成了23公里超半馬賽事,獲得視障組冠軍。

視障路跑生呂冠霖:「剛開始就不太相信自己能跑得完,第一次練習的時候是跑4公里以後,我就跟他說我覺得好喘,我應該跑不完。」

中和警分局交通隊員警王俊智:「叫他不要放棄,也許這一路上他看不見沒有關係,我們努力的做自己、然後活出自己。」

開心拿著完賽獎牌,呂冠霖上網求助,遇上熱心員警幫助他完成路跑,還沿路描述看到的景物,當他的眼,讓視障生也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心員警#視障生#路跑#訓練#打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54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