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署:13座焚化爐延役 防污升級


發佈時間:2016/12/08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8 20: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國內13座焚化爐將仿效國外辦理延役工作,同時增置防污升級措施。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李應元就「建構綠能永續新世代垃圾處理計畫(焚化爐研議相關計畫)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李應元在報告時指出,大型垃圾焚化廠部分,目前有24座垃圾焚化廠經評估設備老舊已超過15年以上效能遞減者、排除不適用補助比率屬於第1級的地方政府(台北市內湖、北投、木柵)等3座焚化廠、桃園BOO廠、苗栗BOT廠、烏日BOT廠、目前已辦妥後續營運ROT招標案的新店廠、樹林廠,跟在111年營運未滿20年的基隆場、利澤場跟永康廠等11廠。

總計有13座焚化廠將仿效國外辦理延役工作,同時增置防污升級設施,也將會藉由競爭型補助方式,推動垃圾處理區域合作。

離島地區垃圾部分,將會持續推動「源頭減量、資源回收」政策外,也會延續補助運費,協助設置多元化垃圾處理設施。
 

李應元說,也將提升環保設施效能且不限於焚化廠設備,還將包含多元化處理設施等,以達到減量、削污、減碳、節能的目的。

環保署指出,未來也將在北中南增設3座廚餘生質能廠推動循環經濟政策,增加廚餘再利用量、降低碳排放量,並開拓綠能。

環境督察總隊總隊長蕭清郎也在答詢時說,目前焚化爐一天燒的垃圾量約1萬9200多噸,廚餘部分可望再減少600噸,垃圾隨袋徵收的話,垃圾量還會再減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應元#焚化爐#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593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