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敦化國小教室 天花板水泥剝落砸學童桌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7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19:10

台北市敦化國小,天花板龜裂剝落!老師上午7點到校,驚覺4年2班教室,天花板有一片長、寬各約30公分的水泥掉落,正下方就是學童桌椅,趕緊把學生移到別間教室。校方解釋,校舍有58年歷史,屋頂長期積水導致水泥受潮,所幸是前一晚發生,沒造成學童受傷。


 

天花板破了一個大洞,露出生鏽鋼筋,學生桌椅上殘留尖銳的水泥碎塊,這邊一塊那邊也一塊,天花板剝落,不偏不倚砸落到下方桌上,這裡是台北市敦化國小4年2班,上午7點老師到教室內,發覺天花板龜裂剝落,通知校方把學生們移到另一間教室,所幸沒學童受傷。

學生家長:「四年級的家長都很擔心,一方面隔壁工地在建設一直干擾他們上課,其他教室難保也不會發生同樣的問題啊。」

其實敦化國小有58年歷史,早在97年規畫改建,因為學生得遷移到別的地方上課,引發多方爭議,卻一再延宕,這回事發地點至仁樓3樓共6間教室,疑似頂樓長期積水,其中一間教室內部鋼筋鏽蝕,膨脹撐開水泥。由於校舍老舊,97年天花板補強,102年預定再次維修,但當初規劃隔年改建因此暫緩,但後來改建也喊卡,等於長達8年天花板沒維修。
 

學生家長:「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改建,現在班上家長都在問,改建到底什麼時候?我們孩子二年級、三年級,大家都嚇死了。」

學生家長:「我們還要在學校待4年,我女兒108年要進來,那我到底進不進來?」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不是等到說預算下來,還要發包還要幹嘛,很多行政程序,繁瑣去卡住。」

敦化國小校長柯文賢:「施工會有一些噪音,我們預計在寒假開始,1月19日來做開工。」

台北市不少國小面臨校舍老舊的問題,老松國小120年歷史,104年進行結構補強;民國4年創校的福星國小也都定期維修,教育局也會關切,但沒想到這回有國小發生天花板剝落,重重的水泥塊掉落,幸運的是沒學童受傷,萬一砸到了人後果誰來承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敦化國小#天花板#校舍老舊#剝落#水泥掉落#屋頂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46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