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滑手機了! 家具業者形象廣告勸抬頭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7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19:07
圖/TVBS
圖/TVBS

廣告創意越來越多樣化,為了抓住觀眾目光,刻意把訴求留到最後一刻才揭曉!像是家具業者不再強調產品實用性,反而模仿電影預告片,想傳達的是不要只顧著看手機,錯過小孩成長的時光。


 

家具業者廣告:「我需要你,但是你的臉上泛著藍光,你在笑。」

搗蛋、玩樂甚至是哭鬧,這都是每個小孩成長的必經過程,旁白還有交響樂團的配樂,再加入影評人的評語,打造得宛如新電影的預告片,但其實這是家具業者的形象廣告,要勸導大人別再老盯著手機而錯過小孩成長的珍貴時光。

民眾:「家庭一個很重要的價值,就是彼此的交流才能展現出來,只是透過手機的話是不會有。」
 

身為學校老師的民眾都對這現象心有戚戚焉,果然點閱率反應共鳴度,一個星期內就有83萬次觀看數,其實廣告拍得不像廣告成為主流趨勢,更要為了吸住觀眾眼球拚命賣關子。

無意間在圖書館桌上留言,結果得到不明人士的回應,2人就這樣透過桌子聊天,後來終於見到本人。

美國公益廣告:「那麼我們在圖書館碰面吧,好啊,我會的。」

突然有位同學拿槍衝進學校,其實影片早就提示過可能會發生校園槍擊案,被霸凌、看槍戰影片,還有模仿暴力行為,這些小動作在觀眾眼裡都被忽略,只在意男女主角筆談的過程,透露社會容易忽視潛在威脅。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透過廣告宣傳的方式去把社會現象點出來,也能夠作為一個領導品牌能夠產生社會教化的功能。」

雖然一支是商業廣告,另一支是點閱率高達490萬的公益短片,不過都是要對這社會的冷漠現象做反思,提醒大家別再忽視你我周遭環境的變化。

圖/IKEA Taiwan 宜家家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廣告#教化功能#低頭族#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35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