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獵殺國慶鳥!灰面鷲過境 獵人捕殺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0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慶日大家都在熱鬧慶祝,卻有好幾隻國慶鳥遭到殘忍獵殺,每年這段時期,俗稱國慶鳥的灰面鷲就會過境台灣,但深夜卻有獵人用空氣槍,獵殺這些保育類鳥類,被埋伏員警逮個正著,只是已經有12隻黑面鷲被獵殺,是歷年來數量最多的一次,其中7隻當場死亡。

滿滿一排的保育類動物,灰面鷲原先應該在天空中翱翔,卻因為獵人無情的射擊,使得灰面鷲白色的胸腹被血染紅,四肢僵硬,躺在辦公桌上沒了氣息。恆春分局副分局長劉坤宗:「查獲(灰面鷲)數量總共有12隻,包括這個空氣長槍也查獲2支。」

每年都會過境墾丁的灰面鷲,因為飛抵台灣的時間,多在國慶前後,被稱為「國慶鳥」,也是保育類動物,9日晚上,這名穿著深色上衣的獵人,卻趁著夜黑風高,拿著空氣槍射殺行經的灰面鷲,以一隻1千元的代價賣給其他人。恆春分局副分局長劉坤宗:「12隻灰面鷲裡面還有5隻受傷,但還是存活,我們也緊急送到屏科大急救。」

銬在警局裡,獵人低頭不說話,警方表示,被獵殺的灰面鷲,是歷年來數量最多的一次,這些身長約49公分,展開翅膀長達115公分的保育類動物,想要來台過冬,卻不幸被獵人射殺,警方將依照違反野生動物法,將獵人移送法辦,而受傷的灰面鷲,復原後也會進行野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灰面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8362

1.4617

2.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