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透析中心開幕 金醫:醫學中心等級


發佈時間:2016/12/07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16: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透析中心今天開幕,金醫院長屠乃方表示,雖然金醫只是地區醫院,但透析中心品質具有醫學中心規模。院方並說,日後鄉親逢年過節不必再擔心資源不足了。

金門透析醫療從民國85年花崗石醫院創立,到今年剛好滿20年;金醫表示,在這時刻「入新厝」,格外有意義,也讓資深腎友見證金門醫療發展的里程碑。

 

透析中心位於金醫綜合醫療大樓3樓,有24個床位。金醫內科主任王劭瑜簡報時指出,洗腎病患一週要洗腎3次,一次花上3、4小時,透析中心寬敞舒適,要讓病人有家的感覺,不再覺得冷冰冰。

屠乃方也說,透析中心空間寬敞和設備新穎的程度遠超過以前,具有醫學中心規模和品質,一年可服務1.2萬人次;他同時提到,透析中心硬體工程、儀器設備共花費新台幣2000多萬元,感謝金門縣政府全額補助,讓鄉親得到更好的洗腎環境。

金醫表示,除了床位增加、空間寬敞明亮,透析中心同時設有數台全新的血液透析機與遠紅外線治療儀,加上門診藥局檢驗櫃檯就在樓下,隨時能提供專業幫忙。
 

此外,除了俗稱洗腎的血液透析,腹膜透析也是透析中心另一亮點。金醫指出,腹膜透析採「個案管理護理」制度,從收案開始訓練新病患到學會居家透析照顧,提供連續性的追蹤及居家照護,24小時的專業諮詢。

金醫表示,在腹膜透析植管方面,院方一般外科醫師已能夠獨力完成植管手術與透析管調;為提升照護品質,更訂定專科護理技術及品質指標標準,提供病患更優質的透析照護。除了護理師,今年起更定期有營養師的飲食衛教,藥劑師也會和醫護間主動溝通,廠商定期的儀器保養維修,對永續環境負責的污水處理流程。

金醫表示,如此堅強的醫療團隊,即便在台灣本島也非一般區域醫院可以比擬,鄉親不必再「近鄉情怯」,逢年過節更不用擔心資源不足,在金門就可以接受優質化的醫療服務。

今天同時是金門醫院71週年慶,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形容金醫從無到有,工程浩大如同修築萬里長城;屠乃方則是期許醫護人員從無到有,從好到更好,勉勵大家提供的服務要讓病人感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透析中心#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761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