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史上的今天/06年12月7日 台灣多哈亞運奪金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7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15:12
林智勝在多哈亞運冠軍戰擊出再見逆轉安打。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智勝在多哈亞運冠軍戰擊出再見逆轉安打。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10年前的12月7日,出戰多哈亞運棒球項目的中華隊在9局下以8比7逆轉日本,奪下台灣史上首面亞運棒球項目金牌,這也是台灣成棒隊在亞運唯一一次奪冠。
 
多哈亞運成棒隊由輔仁大學教練葉志仙帶兵,投手陣容包括潘威倫、李振昌、郭泓志等人助威,特別是打線讓球迷感到驚艷,包括陳金鋒領銜,陽岱鋼(時名陽仲壽)、林智勝、張泰山、林威助、謝佳賢與「金鏞連線」胡金龍、陳鏞基,打擊陣容被認為是國家隊史上最強。

 
 
反觀韓國隊則是以純本土職棒陣容出賽,在謝佳賢開轟、陳鏞基雙響砲帶領下,郭泓志與姜建銘投球封鎖,台灣以4比2擊退韓國,這也是最近一次台灣在A級賽事擊退韓國,已經10年前。
 
台灣在冠軍戰中遭遇業餘成軍的日本隊,9局下落後1分局面,一壘有人,陳金鋒面對高崎健太郎擊出右外野二壘打,二、三壘有人局面,日本隊趨前防守,林智勝滿球數揮出穿越游擊安打,一棒逆轉奪金。
 
陳鏞基無疑是2006年國際賽火力最凶猛的台灣選手,那一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洲際盃都擊出滿貫全壘打,又在多哈亞運對韓國演出雙響砲,博得「轟炸基」稱號,07年底陳鏞基進入西雅圖水手40人名單,不過因膝傷困擾,最終沒有升上大聯盟。
 
(畫面取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智勝#陳鏞基#亞運#郭泓志#姜建銘#林威助#陽岱鋼#陳金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861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