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認中國!台生飛摩洛哥遭遣返 影片訴苦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7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15:01

拿台灣護照,到底是中國還是台灣?台中一中畢業生徐瑞伯,靠著自己對美術的熱情,申請進入全球最難進的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日前要到摩洛哥參加校外教學,卻因為摩洛哥大使館搞烏龍,他沒拿到簽證,抵達摩洛哥竟當場遭到遣返,他只好一個人從摩洛哥,搭機回阿布達比,事後他委屈自拍影片PO網,抒發無奈心情。


 

徐瑞伯從台中一中畢業,今年才剛申請進入全球最難進大學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錄取率只有3.7%,比哈佛大學還低。

遭遣返學生徐瑞伯:「常去美術館,那我就會在上面蓋章這樣子。」

徐瑞伯拿出自己蒐集多年,蓋滿上千個美術展覽紀念章的筆記本,獲得面試評審青睞,讓他從60多個國家,130多位考生中脫穎而出,還贏得4年將近1000萬元獎學金,成功進入夢幻大學,現在卻因為國籍問題,連校外教學都去不了。
 

遭遣返學生徐瑞伯:「出發前收到只有護照,可是沒有收到簽證。」

徐瑞伯拿著台灣護照,自拍影片滿肚子苦水,一個19歲的台灣學生,在北非摩洛哥當場被遣返出境,只因為台灣護照上的這行字…

遭遣返學生徐瑞伯:「摩洛哥大使館他看到這個『Republic of China』,他覺得是中國的一部份,既然是中國是不需要簽證的。」

摩洛哥大使館搞烏龍,又堅持台灣是中國一部份,不用申請簽證,徐瑞伯在機場跟海關解釋一個多小時,台灣護照沒簽證,就是不能進入摩洛哥,拿著遣返機票,眼睜睜看同學開心去校外教學,徐瑞伯從摩洛哥獨自搭機回到阿布達比,讓他氣的PO臉書。

遭遣返學生徐瑞伯:「可是遇到外國人他們會只著你的護照說,可是你的護照就寫著大大的China,所以這個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解釋。」

本來要去北非參加影展,期望落空,但這趟遭遇讓徐瑞伯更失望,拿著護照說自己來自台灣,還要被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護照#校外教學#遣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359

0.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