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慰問金翻臉 維冠鬥士李宗典姊告親家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7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13:26

還記得在維冠大樓倒塌時,自己受困瓦礫堆中55小時,還不忘鼓舞一對小姊妹求生的鬥士李宗典嗎?他跟姊姊為了領取罹難大嫂及2個姪女的慰問金,對大嫂的父親,也就是親家提出了民事訴訟敗訴,現在又提告侵占,因為李家認為2名姪女是李家人,一人500萬元的慰問金該歸李家所有。


 

在維冠大樓倒塌中痛失7名親友,包括自己的未婚妻,唯一倖存的李宗典,經過5個月的治療,出院時說害怕的感覺沒有了,他在受困之際不忘鼓勵同樣被壓在瓦礫堆下的小姊妹求生,被外界視為生命鬥士,如今卻因為爭領慰問金,與唯一的親人也就是姊姊控告親家侵占!

李宗典姊姊李肅梓(7月5日):「需要我們的人,我們就用我們的手、我們的腳走到做到,這樣回饋給大家。」

台南市政府從各界捐助的善款中,先撥給每位罹難者500萬元的慰問金,在發放清冊中,李宗典跟姊姊領到母親、大哥、弟弟3個人總共1千5百萬元,至於大嫂及2個姪女兒的慰問金則是由80歲的黃姓親家領取,但李家不服,讓市府只發放900萬元就暫停,李宗典姊弟認為2個姪女是李家人,這慰問金該是他們的,大嫂的慰問金也該一半歸李家,結果民事訴訟敗訴,11月又提告親家侵占!
 

台南地院庭長郭貞秀:「地震的災難慰問金的發放是主管機關台南市政府的權責,不能依照司法上民事訴訟確定訴訟來請求。」

市府發放標準是依據民法繼承權,當事人亡故後賠償金領取順序先後為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姊妹及祖父母等,以李宗典的姪女李蕎安及李蕎恩來說,因為父母亡故,外公才會成為第一順位繼承人,專家說,除非李家證明大哥死亡時間比妻女還晚,繼承權才有可能從大哥轉到李宗典身上,打贏官司,只是震災的傷痛不遠,竟然為了搶慰問金而翻臉,讓人不勝唏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維冠大樓#李宗典#慰問金#提告#親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850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