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砍7天假換特休? 李彥秀:拿西瓜換芝麻


發佈時間:2016/12/07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10: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今天說,勞基法修正通過,砍了7天假,只增加1到3天的特休,「強迫勞工拿西瓜換芝麻」。她憂心民進黨強勢表決,在野黨根本沒有制衡的空間。

立法院昨天三讀修正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未來勞工每7日中至少應有2日休息,1日為例假,1日為休息日;刪除7天國定假日,全國放假一致,以及勞工工作滿半年即有3天特休假。

 

對此,李彥秀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昨天院會,民進黨在強勢的人數優勢下,強勢表決砍掉了勞工的七天假。在衝突的過程中包含國民黨立委林麗蟬等人都受傷掛彩。民進黨不但是多數暴力,更是肢體暴力。

李彥秀指出,令人擔心的是民進黨執政全面執政全面鴨霸,協商過程一字不調,文攻、協商強硬;武鬥、表決又有人數優勢,未來面對許多重大爭議,在野黨根本沒有制衡的空間。民進黨說好的溝通、謙卑都是騙人的,只有用最快的速度背叛勞工才是真的。

對於勞基法修正通過,李彥秀也有許多憂慮。她表示,砍了7天假,但只增加1到3天的特休,強迫勞工拿西瓜換芝麻,對資深勞工的權益更是打擊,恐引發資淺勞工的職場歧視。
 

她指出,民進黨堅持特休假期限內放完,缺乏彈性,特休不完,只能換錢不能延後休假,勞工最後可能還是沒有足夠的休假,且七休一的規範還有變形工時的挪移,休息日如何約定都不明確。勞資間的糾紛會變得更多,勞檢變得更加困難,尤其中小企業的人資制度不完善的話,最後可能勞資雙輸。(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七天假#勞基法#特休#勞工#勞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38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