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租年繳逾百萬 地上權住宅烽火燎原


發佈時間:2016/12/07 0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08:13
今年公告地價飆漲,有群地上權住戶卻成了最大受害者,地上權的地租跟著水漲船高,變成「買得起、住不起」,演變成住戶、建商齊告官的失控局面。
今年公告地價飆漲,有群地上權住戶卻成了最大受害者,地上權的地租跟著水漲船高,變成「買得起、住不起」,演變成住戶、建商齊告官的失控局面。

【鏡傳媒報導】今年公告地價飆漲,民眾繳納地價稅叫苦連天,但有一群地上權住戶,卻成了公告地價飆漲下的最大受害者,甚至有人年繳地租破百萬。地上權住宅原本是解決高房價的商品,但隨著政府逐年調高公告地價,使得地上權的地租也跟著水漲船高,變成「買得起、住不起」,在沒有完善配套措施下,演變成住戶、建商齊告官的失控局面。

「歡迎參觀!」上週,鏡週刊走訪板橋光環路上的「昇陽寓見」案場,一走進接待中心,銷售小姐劈頭就問:「知道我們這案子只有使用權嗎?」深怕上門的又是一組搞不清楚狀況,只看到廣告「1字頭住板橋」就來的客戶。

公告地價暴漲

銷售小姐口中的「只有使用權」,指的是「地上權住宅」。2011年開始,政府出租國有地,大推設定使用年限50年的地上權,開發商得標後興建住宅,以市價67折銷售,地上權住宅成了高房價下,提供買不起房民眾的購屋機會。

根據住展房屋統計,板橋地區新成屋行情每坪為52萬元,昇陽寓見開出年限25年、每坪18萬元的震撼價,依然誘人;鏡週刊離開案場時,就碰上一位開著黑色轎車的婦人,探聽「是不是真的只要1字頭?」對於價格不可置信。

但今年爆漲的公告地價,卻讓地上權住宅乏人問津,總戶數131戶的「昇陽寓見」,從2013年完工開賣,據銷售小姐透露,迄今只有4050戶入住,忍不住抱怨:「如果賣得好,還輪到你來看嗎?」…【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地上權爭議他山之石 新加坡這麼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上權#失控#告官#地上權住宅#鏡週刊#鏡傳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522

0.1365